asianfanfics——qssssjx
ao3——qssssjx

【囧一&悠昀】记忆读档--悠昀番外

悠昀番外
人偶悠(026)x大学生客人昀
提了一下疼锟&囧一



正文
——————————————

1.
你不能爱上他

他是人,你只是一个数据流构成的虚拟形象

你不能爱上他

中本悠太深呼吸一口气——实际上他的深呼吸不过是几段数据快速流过,然后启动了自己

——026号虚拟机启动
——读取【董思成先生】的数据

——正在读取   ▓▓▓75%▓▓▓  
——开启房间灯

“咔…嚓…”026房间的门被推开了一点,一个人探进头来,然后整个人才进来
董思成适应了一下房间里的灯光,仍然像第一次来那样手足无措地在门口站了一会儿,接着才戴好那顶劣质头盔,躺在床上

【欢迎使用026号机器】
机械声刚刚消失,中本悠太的模样就一点一点浮现在眼前
“你好呀!winko  sama!”他说,“好久不见啦!我好——想你啊!”

“我也想你啦。yuta。”董思成张开双臂,抱住那个迎面扑进怀里的人



2.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董思成看着中本悠太一点一点消失不见,又在床上躺了一会儿,也许是在回忆刚才的美好时光,然后才摘了头盔离开
门一阖上,房间里的灯就熄灭了
门口柜台里坐着捣鼓一堆废铜烂铁的钱锟,董思成把026房的钥匙放回原来的位置,又看了看钱锟正在搭的东西——像是一只手臂一样的东西,大概是装在钱锟早些时候组装的一个机器人身上吧
董思成推门出去,老街的街角被晚霞的余晖照得闪闪发光。
哎,一下午就这么“荒废”在这儿了

那也比待在图书馆死磕那些书好啊




3.
没两天就是考试周了,董思成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履行一下自己作为学生的责任的,于是乖乖的在学校里看书复习,一直没去找过中本悠太
“这样可能能把你对那个虚拟人的依赖戒了也说不定呢。”舍友说

戒了?
不可能的

董思成一考完试,就抓着钱包和手机去了老街。
“抱歉,今天026不营业。”钱锟一句话把他拒之门外,“给你安排其他的你又不要,过几天026营业的时候我通知你。”
“行…”董思成点点头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非026不可,也许舍友说他对中本悠太上瘾了是对的。董思成自己本来就不是太喜欢社交的人,大学四年下来连自己班级的人都认不全。平时有什么烦恼也没处讲,一个人憋着憋着,突然有一天就发现了老街街角这儿的这家店
店长钱锟说这里提供虚拟人物给客人们,房间里有一个头盔,戴上之后就可以和虚拟人物共感。而且这些人物都是虚拟的,客人走了之后数据就会被封存,别的客人来的时候他也不会记起来上一个人都说了什么,不用担心泄露秘密什么的问题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加上他的确非常需要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董思成付了钱决定体验一下。

钱锟知道他第一次来,就给他挑了一个店里最好相处的,评价最高的026——中本悠太

对于董思成来说,中本悠太仿佛他千篇一律的生活里出现的一朵小花,每次他抱怨这儿抱怨那儿,中本悠太总是静静听着。他难过的时候给一个拥抱,他开心的时候跟着一起傻笑。虽然中本悠太似乎太过热衷于搞笑,而且总是一些冷笑话,但是这在董思成眼里都变成了他的好,他的优点

几次下来,董思成干脆办了张卡,以后每次都只选026号。钱锟有几次跟他开玩笑,说你不会是爱上中本悠太了吧,怎么每次都选他。董思成没放在心上,觉得自己怎么可能爱上虚拟人物呢。






4.
然而,他董思成也许要改名叫董境泽了
说是026营业了就通知他,可是钱锟那儿始终没有消息。董思成微信上问他,钱锟又说设备在维修,过几天再问又说头盔在升级。反正总有理由让他去不了。
董思成趴在床上想,为什么中本悠太不是个人,不然我就可以打电话给他了
好想他啊……

???
我为什么想他???
董思成被自己脑子里这个一闪而过的念头吓到了,中本悠太再好那也是个虚拟人物,不是个人啊。难道我要和虚拟人物谈恋爱吗?不能叭?

可是他和中本悠太这样到底算什么啊……
想想自己每次去见悠太,都要选半天衣服,穿的英俊潇洒得去;去了之后像小姑娘一样balabala把自己想说的话都说出来,等着中本悠太给他一个安慰的拥抱或者是一句“我的winko做的好”。他不太喜欢skinship,哪怕是虚拟人也不太行。但是这些问题在面对中本悠太的时候似乎都迎刃而解:他喜欢被悠太拥抱,喜欢他亲亲自己的脸颊和额头——虽然这都只是数据,那些亲昵的触感都是假的,但他还是热衷于此,无法自拔


【如果,有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所有亲密接触都不反抗,而且非常喜欢。几天不见面就会难受,是为什么呢?】
董思成给舍友发短信,不一会儿就收到了回复
【………你怕不是爱上那个什么什么悠太了吧……】

啊,是爱上他了啊



5.
钱锟终于给董思成发了短信,说026可以营业了,问他去不去
董思成从床上蹦起来,用最快的速度换好衣服,冲出家门
他像往常一样推开026的门,灯没开。董思成沿着墙壁摸索,按下了开关

连接完成,中本悠太的模样逐渐出现,只是和以前相比似乎有点心事重重的样子
董思成没注意到,他只想着赶快告诉悠太他对他的心意,否则过一会儿可能就会失去勇气

“yuta!我喜欢你!”
“……嗯?”中本悠太歪了歪头,“我也喜欢winko啊~”
“不……不是的……”董思成磕磕巴巴地说,“是…不是…不是普通的,是那种,那种……”
“是…爱——”
“啪。”机器被强制关闭。董思成愣了一下,头盔被摘下,眼前出现的是钱锟的脸
“怎么……”
“跟我来。”
钱锟领着他去了店铺后面的一个小房间里,里面才摆着一个人偶一样的东西——看起来像是中本悠太的脸

“我问你…”钱锟跟他面对面坐着,“你喜欢中本悠太吗?”
“喜……”董思成差点儿脱口而出,但是转念一想,万一钱锟知道了,会不会直接删除所有中本悠太关于他的记忆,甚至直接关掉026,终止026的营业呢?
“喜……喜欢才怪呢……”他低着头不敢直视钱锟,“怎么可能嘛……”
“别骗人了……”钱锟叹了口气,“我知道的”
董思成不说话
“中本悠太也喜欢你。”钱锟没有理会董思成的惊讶,“你们两情相悦我也没什么好说的,那个——”
他指了指那个顶着中本悠太的脸的人偶
“我把悠太的数据导入到这个里面了,顺便其他客人的数据都删了。”
“如果你真的喜欢他,就把他带回去吧。”
“………啊?”董思成还没反应过来
“…哎,我总不能狠心让你们两个分开吧………”钱锟丢下这句话,在人偶身上按了按,“行啦。”

董思成看着人偶慢吞吞地朝他走来
“winko~”
“我好想你啊~”




6.
董思成毕业之后天天瘫在家里不想找工作,钱锟就拉他去店里,不管他同不同意就把店转给他
“你加油吧!”
“不是……锟哥!!!”
中本悠太在一旁拉拉他的袖子
“锟哥折腾我这样的人偶很多年啦,好不容易有好结果了,让他去吧。”
“•﹏•?”
“你不知道啊?”中本悠太一副八婆样,“锟哥家里也有一个虚拟人,好像叫个什么七塔蹦balabala的……名字太长记不住啦。”
“锟哥捣鼓人偶就是为了让那个七塔蹦成为像人一样的存在而不是虚拟数据流。我大概就是沾了光吧。”中本悠太一手搂着董思成的腰,“不然我也不能和我的winko在一起了。”
“谁是你的……”董思成红了耳朵,推开中本悠太坐在了平时钱锟坐的地方,认认真真当起了老板

“叮铃——”门口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声音
“欢迎光临。”
“你好。我想在这里办一张卡。”客人说
“好的,请问您的名字…”
“我叫 徐英浩 ”
“好的。”董思成把信息录入电脑,“您需要指定吗?”
“嗯。”徐英浩说,“我想指定,614”
“好的。”董思成把卡和房间钥匙一起递给他,“东西给您,这边请。”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齐森 | Powered by LOFTER